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验收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10月16日下午,由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蒋毓新、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姚斌、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石磊、西安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妮、西安石油大学学生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主任肖琼和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干部杨光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进行实地验收。工作汇报会和调研反馈会先后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门诊部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工作汇报会上,郭武军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危机防控、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专家组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质询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从领导体制等八个方面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落实中省相关文件要求,相关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流程清晰,服务规范,危机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品牌突出,学生反响良好。结合实地调研,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武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并抓紧落实整改,学校将以本次“标准化中心”验收为契机,以“示范化中心”建设为目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开拓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式,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