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2021新年音乐会线上直播举行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曲调悠扬,踏歌迎新。12月30日,我校2021新年音乐会在线上直播举行。本场音乐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音乐会同时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平台、人民号平台、学习强国号平台以及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截止12月31日下午,节目“云观看”已突破30万人次。

本场新年音乐会以颂扬红色革命的歌曲管弦乐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拉开序幕,曲调明亮、旋律优美。钢琴独奏《革命练习曲》歌曲激昂悲愤。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歌颂了文艺工作者对祖国艺术事业的热爱。

民族器乐合奏《苏堤漫步》荣获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类二等奖,乐曲委婉动听具有浓郁的江南韵味。长笛四重奏 Always with me》和小提琴二重奏 《帕萨卡利亚》既优美动听又诙谐活泼。

混声合唱《陕北风情•情歌》反映了陕北的风土人情,曲风简洁明快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胡琴联奏《草原上》《姑苏春晓》带我们走进了不同的自然景象。吉他弹唱《斯卡布罗集市》曲调凄美婉转。

轻快的民族器乐合奏《彩云追月》,以及混声合唱《大红公鸡毛腿腿》给我们带来了欢快的气氛。混声合唱《关雎》歌曲唯美浪漫、细致入微,荣获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类一等奖。

小提琴二重奏《鸿雁》悠远蜿蜒,民族器乐合奏《铃儿响叮当》活泼生动。混声合唱《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用音乐展现了校园的美景,音乐会最后在激扬奋进的西法大校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