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三届“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宣传部部长戴鲲、学工部部长燕福民、研工部副部长赵彩如、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国,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任奕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戚宇江等担任比赛评委,全体学工干部现场观摩了比赛。

决赛现场,十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港澳台工作、新时代爱国主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国际形势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学院李念获得一等奖。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冯晨光、商学院张琪、新闻传播学院崔梁凡获得二等奖。公安学院赵静、余瑞,民商法学院丁磊、秦远,经济法学院李小斐,新闻传播学院刘璇荣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作总结讲话

魏奇教授结合陕西省“思政大练兵”的比赛要求进行点评,在对参赛选手表现高度评价的基础上,提出要从“形势与政策”课的“问题”“逻辑”“语言”“形式”等四个方面予以改进,不断完善思政课的理论逻辑和授课效果。

郭武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发挥思政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功能,并将“形势与政策”课作为学生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主要途径。本次比赛是辅导员展示自身科研素质和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对于强化辅导员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身份认同和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教学质量,在教学内容与形式上下功夫,使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理论政策真学真懂真用。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加强师资培训、课程督导、集体备课等活动不断深化“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两年来,我校有4名辅导员先后荣获省级“思政大练兵”教学比赛能手和标兵等荣誉,教学效果和教学能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