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通过省委教工委标准化验收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近期,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2020年度)验收结果,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通过项目验收,获评“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扎根现有学生工作体系,危机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通过重点学生集中排查、日常心理咨询服务、新生心理测评等途径不断畅通预警干预渠道,近7年未发生一起因心理问题原因导致的学生自杀事件;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不断完善,强化专兼职队伍建设,基本满足了中省关于心理健康专职教师1:4000的配备要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费逐年增加,专业软硬件设备逐步更新完善;课程建设进入新时期,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每年为新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覆盖。

    今后,我校将以本次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宣传教育、危机防控、教学科研、咨询服务四位一体的科学、规范、全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