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辅导员“正心学风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首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结果的通报》(陕教工〔2021〕4号),我校辅导员“正心学风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我校将依托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平台,结合学校辅导员工作站、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等项目,逐步形成省、校、院三级辅导员发展工作格局,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的分层、分级、分类管理机制,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

“正心学风工作室”是省委教育工委批准的首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之一,由校党委学工部和民商法学院联合共建,由原民商法学院辅导员李伟弟担任主持人,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辅导员刘超、丁艳艳、徐鹏等10名同志组成团队共同建设。在建设期内,工作室得到了学校领导、学工部、民商法学院党委的全程指导和大力支持。自2018年3月立项以来,工作室建设紧密围绕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辅导员科研能力培养两条主线进行建设,先后主办或承办校级、院级各类主题征文、比赛、竞赛、沙龙等活动50余项,形成调研报告4份,组织汇编了近五年辅导员工作的各类学习及成果材料12本合集,团队成员相继发表南大核心期刊论文6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6篇,一般公开论文10篇,获批省级、校级各类课题11项,并有4人考上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有1人荣获陕西省“十佳辅导员”,5人次荣获双年度评选的校级优秀辅导员称号,荣获省、校级其他各类荣誉共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