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记忆”党史主题研学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红色记忆”党史主题研学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西安电影制片厂的海报馆,深入了解近一百年来我国电影的发展史和进步史,并对我国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的发展脉络进行了学习。随后,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刘秦纲老师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党课结合电影《建党伟业》的相关内容,以电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段历史时期中,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过程中的艰苦探索,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此次“红色记忆”党史主题研学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让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