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工部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4月25日,学工部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会议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展开座谈。学工部负责同志、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梁凤丽老师主持。

会上,巩梅老师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开讲“第一课”》,学工部学生科孟德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感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杨亚男结合党史学习学什么、为什么学等内容鼓励大家持之以恒,自觉坚持学习党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组来汗•玉孙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铭记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党史学习不断丰富学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刑事法学院学生艾克塔尔江•艾尔肯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铭记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初心不改,百年大业苦难辉煌,以实际行动将听党话、跟党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在总结中表示,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青年大学生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希望同学们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特别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充分结合我校浓厚的红色基因,秉承老延大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会后,学工部对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就其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随后将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此项举措是学工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工部将继续依托学生意见征集会、思想动态调研、网上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持续收集、梳理学生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其实际困难,把“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