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礼赞百年 逐梦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全体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5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礼赞百年 逐梦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 、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担任演讲环节评委,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法学博士马珂琦,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法学博士范海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国担任本场比赛裁判。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预赛阶段的选拔,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分四个环节。“争分夺秒”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在这一环节稳扎稳打,从容应对,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基本功。“勇往直前”风险抢答环节,各代表队全神贯注,迅速反应,你争我夺,积极抢答。比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抢答环节结束后比分逐渐拉开差距。“你话我猜”党史名词环节,每组两名选手一人比划描述,一人猜名词,选手们默契的配合赢来台下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锤定音”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用小切口展现大意境,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民商法学院2020级代表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反恐怖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代表队、反恐怖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代表队、行政法学院2019级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民商法学院何昱枢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礼赞百年 逐梦青春”为主题,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15个学院、89支代表队、356多名学生参与到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潮当中。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持续时间长、内容覆盖广、学生参与度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西法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