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工部举办第十四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79日,第十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燕楠主持。

公安学院辅导员赵静以“微笑抑郁症”这一心理健康问题为着眼点,深入分析了该问题的基本表征、发生机制、识别方法和调适技巧,并总结了在学生工作中处理该问题的重点与难点,为全体学工干部处理类似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商学院辅导员周迪以“双百工程”市场营销系列赛事为例,分享了商学院在学生工作中以品牌赛事为依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探索。他通过对“双百工程”市场营销系列赛事的实施概况、活动过程、育人理念和实施效果等方面的介绍,着重阐明了在学工工作中培育专业活动品牌的重要价值。在互动环节中,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分别就两位辅导员的分享内容进行点评。

郭武军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学工干部讲业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提高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学做贯通,增强工作实效;多方联动,做好良师益友”等方面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提升技能、强化学习、树立品牌、优化方法,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本期学工干部讲业务活动是学工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具有积极效果。近期,学工部还将就结合中省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就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开展专项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