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为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近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罕见的持续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中原大地的风雨牵动着每位西法大人的心,学校党委及时部署,学生处、研工部和各学院积极行动,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为我校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风雨同行排查受灾学生情况

灾情发生后,身处灾区的西北政法大学学子是我校全体师生心中最深的牵挂。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学生处、研工部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工作,逐一联系我校河南籍576名同学,排查登记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启动紧急救助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建立资助专项工作群,各学院每日联系并在工作群里报告受灾地区学生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临时困难补助申办程序确保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工作反应迅速、覆盖全面、信息精准。

守望相助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金

灾情就是命令,为了保障补助金及时发放学校简化受灾地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办程序,截止727日,学校13名学生受助,其中本科生8研究生5,共计发放临时困难补助2.22万元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后,学校仍将继续关注灾情变化情况,做好后续资助相关工作。

    无论是抗击新冠疫情还是面对暴风骤雨、洪涝灾害,我们都将和同学们一起,共担风雨,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