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1至2022学年秋季学期长安校区学生开学返校暨应急演练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确保我校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检验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根据陕西省疫情防控规定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三不”开学的要求819日上午10点,我校长安校区举行2021至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暨应急演练活动。长安区高校协调办主任梅春满、开发区协调科科长惠院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学生返校演练分为模拟实景演练和推演情境演练两个类别。其中模拟实景演练包括学生返校入校、学生异常情况处置、学生食堂就餐、隔离区学生管理服务等4个场景;推演情境演练包括学生晨午晚检演练、公共区域消杀演练、学生进入校内公共场所及异常情况处置、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4个场景。返校演练结束后,我校组织召开了学生开学返校暨应急演练意见反馈会议,对下一步开展好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开学返校暨应急演练活动是我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效果和可操作性,增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突发情况应急能力,做到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同时,在暑假期间,我校学工系统严格按照中省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日学生健康打卡及信息报送工作,对暑期留校学生、相关区域租住学生、校内自习学生加强日常管理并开展定期查宿,持续增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精准资助等工作力度,坚持做到假期工作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线、教育管理不停顿,将我校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