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绿色通道,温暖助学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9月4日,西北政法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确保我校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缓缴学费、生源地信用贷款回执受理、资助政策咨询等业务。

——设立资助热线,畅通咨询渠道。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送生源地贷款办理相关注意事项,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保障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学生顺利入学。保持资助咨询电话畅通,咨询来电均做好记录、回复,真正做到“人人打得进”“件件有说法”。

——开通云端资助,搭建沟通桥梁。8月20日起,我校在“智慧迎新”系统中开通线上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直接申请上传材料,将绿色通道工作前置,搭建学校与新生沟通的桥梁。截至新生报到前,共为297名新生在线审核办理了绿色通道,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及时在线回复。

——建立绿色通道,便捷业务办理新生报到当日,设置“绿色通道”指示牌及办理指南,摆放资助政策宣传板,向新生及家长宣传各项资助政策。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缓缴学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受理、资助政策咨询等业务,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提供一站式。截止9月5日,共300名学生申请“绿色通道”其中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281人,为26人办理学费缓缴业务

 ——落实精准资助,保障学生生活。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中心还将根据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需求,持续通过奖、助、贷、补、减、免、缓、勤“绿色通道”九位一体资助体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将资助育人工作做细做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