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0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西北政法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燕福民、副部长李小巍、学生科科长孟德文,辅导员代表周迪,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伊力亚斯、王真、李沛君,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梁凤丽、巩梅出席活动,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安万磊主持。

   

    会议首先由辅导员代表周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热依莱·日西提、雷嘉炜、阿曼古丽·阿不力米等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学习分享交流环节,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18级学生努尔阿米乃姆·阿卜迪赛塔尔、拜合提努尔·阿不都热衣木,商学院2018级学生张誉子,公安学院2019级学生石腾分别从推优入党、考研备考、社会实践、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分享学习经验和校园生活感悟,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参考。

    新疆派驻教师梁凤丽国家安全教育、遵守校纪校规、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讲授对同学们提出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牢固树立爱校荣校观念,明确学业目标,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良好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精神风貌的殷切期望

    最后,燕福民同志在总结讲话指出大家要见贤思齐,认真向优秀学学习。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讲政治,要在立德、立志、立功上脚踏实地,躬身笃行,做心怀家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后期,党委学工部将以思想引导为先导、以学生日常教育、学业帮扶等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