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六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6月23日下午,我校第十六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马朝琦,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主持。

本次活动由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和国际法学院辅导员苏芝双做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侯颖怡以“构筑民族团结教育同心圆工程——基于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精品活动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着重介绍了学院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抓手开展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并针对学院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境,提出具有建设意义的解决路径。苏芝双围绕“以宿舍文化建设为抓手 提升育人实效”这一主题,对国际法学院品牌项目——“芥子之光”宿舍文化培育模式进行分享。该模式以学生宿舍管理为抓手,通过“特色精品活动+专门化活动场地+制度化管理+专业学科竞赛”四位一体的活动形式,打造出学院管理与学生自我培育并行的特色育人模式。

马朝琦充分肯定了学工干部讲业务交流研讨活动。他强调,各学院应从“整合学院特色活动,紧扣宣传教育节点;凝练学生工作品牌,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增强典型示范影响,强化协同育人实效;聚焦工作主责主业,凝聚三全育人合力”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做深做细学生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燕福民在总结中指出,全体辅导员要牢固树立“顶天立地”“以小见大”“久久为功”的工作理念,努力成长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

学工干部讲业务活动是我校学工干部深化业务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途径,也是各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近期,学工部先后组织开展专项工作培训、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座谈会等相关活动,为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