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防诈骗小课堂 | 免费送水果?送大米?警方解密背后连环骗局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防骗指南


冒充知名企业诈骗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众多,诈骗套路不断升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而冒充知名企业中奖诈骗作为一种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巨额奖金、企业福利为诱饵,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税费、兼职刷单为理由,要求提供个人信息,进而骗取财产

近日此类诈骗明显增多,由于人们的侥幸心理,这种诈骗手法往往能轻易得逞。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手段揭露


   真实案例

 

    伪造虚假客服、卡片

 



 

异体字,一眼假

 

图片

警方提示

遇到企业福利、不明链接、招聘广告,提高警惕多核实,以正规网站、正规渠道的信息为准。

任何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并不存在,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当下正值招聘高峰期,许多不法分子利用求职者的迫切心理,冒充知名度高的互联网公司招聘。请大家记住,任何以招聘“刷单员”“点赞员”“下单员”为名的广告信息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