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学生劳动教育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依托资助育人工作,深入挖掘勤工助学工作内涵,使勤工助学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劳动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要求。4月9日,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206教室举办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工部(学生处)部长杨明、副部长李小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贺星婵、校内28个行政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百余名勤工助学在岗学生到场参加。活动由李小巍主持。


    本次岗位培训涵盖资助政策、勤工助学政策解读、公文写作技巧、职场礼仪礼节、摄影与公众号编辑、职业生涯规划、岗位经验交流等内容,旨在提升在岗学生基本工作技能、提高实践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上,杨明表示,要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工作劳动育人的功能,强化学校勤工助学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坚持在“选”上下功夫、在“育”上花心血、在“管”上重实效、在“用”上助提升,加强对勤工助学在岗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品质锤炼,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服务奉献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不断探索创新,着力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打造成为聚合“困难帮扶、素质拓展、能力提升”多维功能的资助育人平台,切实推进三全育人提质增效,强化五育并举协同融合,开创资助育人工作新局面。


    贺星婵围绕学校资助育人体系及勤工助学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勤工助学中心学生李晴、杜佳璇对办公室礼仪,办公软件应用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历时一个多月,面向我校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103个勤工助学岗位,涉及28个行政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校学工部(学生处)将以此次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为契机,通过专项培训、岗位技能展示、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打造具有西法大特色的校园勤工助学实践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