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子先进事迹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一年来,西法大学子奋发进取、勇于追梦,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涌现出一批可歌可赞、可敬亲可敬、可爱可学的青春榜样。

       

    个人简介:曾晴,女,汉族,2000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73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11月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2017―2018年度“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度“怡亚通”二等奖学金2018―2019年优秀团员标兵2019年5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9年11月第一届“高教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区域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成长感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长路上,需明确自己脚下所走的每一步,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

    座右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师长点评:曾晴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作为班委能够以身作则,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待人真诚,团结同学。

    个人事迹为人道德修养良好,政治立场坚定,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勤奋认真,成绩优异,大一大二两学年平均分均达90分以上,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都位居班级前列。平时能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竞赛,创新和实践综合素质较强,获得了多项竞赛奖项以及各项校奖学金。工作方面于大二时担任本班学习委员,负责管理班级学习事务活动。在课堂之外还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比如参加滦村小学支教活动、“筑梦”实践团周至县永新希望小学支教活动等。

 

个人简介:柴顺,男,汉族,199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公安学院2017级3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获得校运会110米栏男子组第一名并打破校运会男子110米栏记录;2018年公安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2019年大创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省赛二等奖,校赛特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赛二等奖。

成长感悟:阳明先生说:“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成长道路中会遇到各种磨难,虽形式多样但本质相同,它们都是对心性的磨练。若要战胜困难,必先战胜自己,唯有内心强大,方能战无不胜!享受黎明前的黑暗吧,因为光明即将到来!

座右铭:精诚之至方为真,不精不诚一场空。

师长点评:柴顺日常尊师重道,政治素养高,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秀,表现积极,是老师的好帮手;生活勤俭节约;思想追求上进;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个人文武双全,综合素质好,办事能力强。

个人事迹:他在校期间积极乐观,全面发展,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能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并能与老师同学融洽相处。他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积极向组织靠拢,响应党的号召,于2019年6月成为党员。他在学习方面从不放松,期末考试各科都取得优秀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此外,曾是田径运动员的他,连续两年打破校运会男子110米栏的纪录。他还酷爱传统武术,习练陕派红拳已有数年。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深得老师与同学的认可。假期时,他自行组织团队下乡调研,结合实际与所学专业知识,为农村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作品获得国家级立项与省级二等奖。此外,他也会在空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充实生活。

     

    个人简介:陈晨,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5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6-2017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学年获“瑾熙”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得“三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8-2019学年获得“大泽”二等奖学金;2019年在吉林省一级期刊上发表过两篇专业论文,已被CNKI全文收录;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成长感悟:一件事只要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

    座右铭: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师长点评:该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自己的才能,健康成长。

    个人事迹:学习方面,对待学习我一直保持着勤奋踏实,认真刻苦的态度大学四年,我的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一科研经历方面,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校级立项。大三学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在吉林省一级期刊上发表过两篇专业论文。工作方面大学四年,我担任班级学生干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同时担任院排球队队长一职,带领球队成员参加校排球联赛,曾获得男排冠军,女排亚军的优异成绩。社会实践方面大一学年,我利用课外时间参加了“阳光爱心”支教活动,到偏远小学做志愿服务。大二、大三学年我利用暑假时间到政府部门见习和实习。

      

    个人简介:陈子鸿,汉族,1997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经济学院20169班学生,已保送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标兵;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年单项优秀学生;2016-2017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铜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参与人;2019、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负责人;2016-2017学年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2017届学生会优秀部长;2016届学生会优秀干事。

    成长感悟:承认自己的错误与无知

    座右铭:保持思考

    师长点评:陈子鸿同学学习勤奋努力,自我管理能力强,积极参与各类竞赛社会活动,工作努力认真,与同学关系融洽。

    个人事迹:学习方面,始终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六学期GPA3.78。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特等一等二等奖学金等奖项多次。科研及竞赛方面,为巩固课内所学知识、拓宽思路,积极主动参与校内外各类科研竞赛活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两篇;2018年作为组长参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陕西省二等奖;2019年参与陕西省“挑战杯”个人项目组获陕西省三等奖。18-19年参与“互联网+”大赛数次,获一等二等奖项。社会工作方面,16-18年参与学生会工作,曾任办公室部长。工作努力认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获优秀干事、优秀部长,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奖项。同时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任职期间认真完成工作,深受老师同学好评。 

           

    个人简介:杜弋戈,女,汉族,1999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经济学院20177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标兵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优秀运动员;连续三年获得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女子甲组团体第五;连续三年获得西北政法大学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亚军;西北政法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大创项目校级立项

    成长感悟: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刻都要拼尽全力

    座右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师长点评:杜弋戈同学学习上勤奋刻苦,除了本专业的知识外,还擅于利用好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知识;思想上追求上进,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上作为班内生活委员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对工作一丝不苟

    个人事迹: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汲取知识的机会,认真学习大学期间每一门课程,并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同时也热爱英语,积极参加英语类竞赛,并在六级考试中获得612分。作为班级生活委员,负责组织办理医保、接种疫苗等工作,并管理班级账务,严格记录每一笔收支。平时积极与同学老师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自入学便加入西北政法大学乒乓球队,一直刻苦训练,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大三时接任女队队长,带领球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运动员精神。

  

    个人简历:蒋植艳,女,汉族,1998年4月出生,预备党员,西北政法大学2017级五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2017-2018年度“大泽”社会奖学;2017-2018年度单项优秀学生;2019年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陕西省二等奖;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铜奖;“法智杯”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亚军、最佳书状奖;《西部法苑》编辑部执行主编。

    成长感悟:梅花寒后独秀,凤凰火后涅槃。人生在一次次试错中成长,最大的破产不是失败,而是绝望;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座右铭: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

    师长点评:蒋植艳同学是一个严于律己、锐意进取的学生,对学习有自己的节奏和方法,对工作认真负责,与同窗相处融洽。

    个人事迹进入大学后,曾一度不知该以怎样的方式过渡,只能以高中时的状态投入学习,并逐步调整,使过去两年成绩排名保持年级第一。从台湾交流归来后,开始参加“挑战杯”、“互联网+”、模拟法庭等竞赛,在团队合作中弥补发现的不足,不断完善自我。在假期期间,走进乡村,了解中国传统的乡土文化;走进律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班干部和执行主编的身份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接触更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学者搭建了桥梁。进入大学的门槛是高考,但高考不会告诉我们大学是什么,而是需要自己去探索、找寻,那就保持期待,保持新鲜,保持学习。现在走下的每一步路,流下的每一滴汗,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告诉你:原来都值得。

          

    个人简介:李明杰,男,汉族,199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民商法学院2017级3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西北政法大学“美德青年”;2019年观得民商法案例研习训练营优秀学员;2018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9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9年10月,获西北政法大学“众合杯”评案说法大赛团体优秀奖;2019年12月,获西北政法大学总体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选手奖;2018年6月,获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优秀选手”称号;2018年6月,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6月,获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18年12月,获“瑞达杯”西北政法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2018年12月获西北政法大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2018年5月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9年5月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团员”称号;2020年3月获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2项、校级结项2项;参与本科生科研课题《<民法典(草案)>中居住权制度的反思与完善》(立项)。

    成长感悟:不要为失败找理由,关键是找到成功的方法。

    座右铭: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师长点评:李明杰同学一直严于律己,刻苦勤奋,工作积极负责,乐观向上,善于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都较为突出。

    个人事迹: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学术刊物《西部法苑》编辑部学术讨论会负责人。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年)、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曾参加西南政法大学“请求权基础案例分析法暑期研习班”和观得民商法案例研习训练营,系统学习德国鉴定式案例分析法;参与共青团中央课题项目《未成年人监护权撤销、转移案例评估分析》、本科生科研课题《<民法典(草案)>中居住权制度的反思与完善》;写作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两篇为公开发表,三篇发表于校内学术刊物;曾参加西北政法大学第31期民事法诊所,多次到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进行法律援助;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个人简介:李欣璐,女,汉族,199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商学院2016级7班学生,已保送中国政法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6年获得优秀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及一等奖学金;2017年度“大泽”二等社会奖学金;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及特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网络赛区二等奖;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西北政法大学创业大赛优秀奖;2019年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运筹实训建模大赛团队特等奖;2020年被评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

    成长感悟: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总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迎着晨光实干总好于面对晚霞幻想。

    座右铭:避风的港湾里,找不到昂扬的帆。

    师长点评:李欣璐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做事认真、团结同学。

    个人事迹:在学习工作方面,李欣璐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谦虚的处事态度。她担任商学院2016级7班班长的职务,尽职尽责完成班级每一项工作的同时,还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业成绩,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她取得了每学年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成绩。在实践创新方面,李欣璐时刻保持着一颗勇于创新的心,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论文2篇。此外,还热衷于参加各类比赛竞赛,并取得院级、校级、省级等各项荣誉证书。在个人表现方面,李欣璐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迎新杯”篮球赛获得“投篮之星”称号,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能够做到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

 

    个人简介:李奕晨,女,汉族,1999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行政法学院2017级1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2019学年优秀班干部;2018年度“怡亚通”二等奖学金;2019年度“海伦”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教育部2018年大创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结项)、两项2019年大创省级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负责人;2018年“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负责人;2019年陕西省“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年西北政法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演讲大赛校三等奖。

    成长感悟: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去走你的夜路。

    座右铭:虽千万人吾往矣。

    师长点评:该生学习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担任班委职务,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服务他人的意识,乐观开朗,团结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个人事迹:本人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一,曾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社会奖学金,并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为同学们做出表率;在工作方面,连续三年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积极为同学服务,受到同学一致好评;在思想方面,保持积极进步,拥护党和国家,参与党课培训教育,争取发展共产党党员;在实践方面,加入行政法学院辩论队和《西部法苑》编辑部,担任行政法学院迎新晚会及建院30周年晚会主持人,课余兴趣爱好广泛;在创新方面,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立项并结项,陕西省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以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

 

    个人简介:刘蓓蓓,女,汉族,20002月出生,共青团员民商法学院20181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艺术节舞蹈大赛校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立项;军训先进个人;

    成长感悟: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座右铭:热爱让我们无愧于生命。

    师长点评:刘蓓蓓同学在学习上刻苦勤勉,积极主动;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少有疏漏,同时积极参与组织学院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

    个人事迹:进入西北政法大学后,我努力学习,勤勉踏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外,我积极组织或参与院校各类文体活动,历时两月排练的《碇步桥水清悠悠》获艺术节舞蹈大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立项,两份调研报告获马克思主义学院嘉奖,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作为班长,我热心负责,多次组织策划班级活动,奉献集体,团结同学;作为民商法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参与组织了124普法、准律师大赛、迎新篮球赛、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同时,经过党组织教育培养,我被确定为发展对象。

 

    个人简介:罗俊慧琳,女,汉族,199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刑事法学院2016级6班学生,已保送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6—2017学年瑾熙奖学金获得者;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6——2017学年参加大创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并顺利结项;荣获西北政法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志愿者先进个人;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海伦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18年陕西省第三届法治文化节优秀个人及宪法网络知识竞赛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节优秀志愿者;2019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优秀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度本科毕业实习优秀实习生;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

    成长感悟:只有自己流下的汗水不会骗人,鲜花和掌声都只是其见证。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越努力才能够越幸运。

座右铭: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师长点评:罗俊慧琳同学刻苦学习、积极上进、工作认真负责,同时真诚待人,目标明确,意志坚定,为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努力。

个人事迹在思想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跟党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中,作为班长和学生助理,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促进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积极辅助辅导员管理班级,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多思好问,专业知识较扎实,成绩优异,大学四年总绩点3.82,总排名年级第一,综合素质优秀,曾多次荣获奖学金。注重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多次发表论文,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在社会实践方面,本人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及竞赛,荣获多项表彰;曾代表学校出去参加省级及国家级的专业学术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主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坚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个人简介:马雪梅,女,汉族,199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1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6-2017学年“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2018年征信及资助政策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年“学习马克思,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优秀学习笔记二等奖;2019年第九届“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北政法大学三等奖;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成长感悟:坚持并不是永不动摇,而是在犹豫和退缩的时刻决定继续往前走。

    座右铭:任何努力决不落空!

    师长点评:马雪梅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异,能够严于律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名优秀的本科生。

    个人事迹:在大学期间,我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学习方面,我学习态度端正,积极配合老师,主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一直保持着专业第一的成绩,顺利获得英语四六级等证书,于省级期刊成功发表两篇专业学术论文;在社会实践方面,我超额完成规定的志愿服务活动量,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园清洁建设及各类公益活动,且积极参加实习,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并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及各类竞赛,均获得了相应的奖项,同时我尽己之力帮助身边的同学渡过难关,在综合测评中也名列前茅。在毕业之际,我积极就业,复习刻苦认真,不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个人简介:牛依飞,女,汉族,1999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1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了合唱声乐甲组一等奖;2018年度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书节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优秀奖;西北政法大学首届“应急救护你我他,志愿服务青春行”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二等奖;2018年“学习马克思,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评选展示活动中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小论文比赛及纪念研究生教育四十周年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作品《创业中国梦:青年在路上》,在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采访大赛中,获得优秀奖;“承'老延大'精神,立青年之志”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奖。2019“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领导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红色革命老区——江西省上犹县平富乡贫困茶农精准扶贫模式探寻》;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西安市老年人公交出行优待制度创新研究》。

成长感悟:当清晨的曙光倾洒下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全新的日子里,乐观昂扬、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座右铭: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师长点评:牛依飞同学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努力上进,主动参与学校与学院组织的各项竞赛及活动。待人真诚,积极进取,追求全面发展。

个人简介: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在已经过去的大学时光中,我始终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寻求个人的全方位发展。在校期间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我申请到18~19年度国家级奖学金。

我一直对科研竞赛和社会实践有着极强的热情,曾作为组长推进大创项目的立项与研究。在学习之余,我曾到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过实习,感受家乡近几年来的融媒体建设情况,在实践中拓展所思、检验所学,感触颇深。此外,我还有许多爱好和特长,我喜欢写作,曾多次在学院刊物上发表散文;同时我非常喜欢合唱,入学时便申请加入了学校的合唱团,这些都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个人简介:尚煜欣,女,汉族,19984月出生,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六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 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2018年度荣获“美得青年”荣誉称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西北政法大学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2018年度荣获商学院心里诚信征文三等奖;2018年度荣获优秀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2018年度优秀团员;2019年度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100米跨栏跑第七名;2019年度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管理运筹学建模大赛一等奖;2019年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福斯特杯”审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成长感悟:做一个简单的人,怀着一颗简单的心,任人来人往,我心依旧真诚;做一个简单的人,守得一方澄澈天地,任凭世事纷扰,我自悠悠自得。

    座右铭: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师长点评:尚煜欣同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作为班干部积极帮助同学,能够高效的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

    个人事迹:在大学这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用心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我。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同时博览全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忙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与此同时我在努力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如积极参加社联举办的辩论赛以及参加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我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工作成绩得到了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认可。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更在周末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个人简介:苏思羽,女,汉族,199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刑事法学院2016级1班学生,已保送华东政法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荣获“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梁肇汉杯”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二等奖;连续两年被评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二届英文模拟法庭竞赛“最佳书状奖”;陕西省公益项目大赛铜奖;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17-2018学年“大泽奖学金”一等奖;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参与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两项(已结项);主持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一项(在研中);刑事法学院《评律论法》编辑部“优秀主编”称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五届“法评杯”学术论文竞赛本科生组二等奖;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成长感悟:鸟儿之所以敢在树梢上睡着,不是因为它相信树枝不会断,而是它有会飞翔的翅膀。

    座右铭: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

    师长点评:苏思羽同学勤奋学习、待人真诚、积极进取、意志坚定。

    个人事迹:2016年入学以来,我以我校校训“严谨、求实、文明、公正”,以西法大人“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乐观开朗,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和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勤思好学,努力研读专业书籍和文献,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生活中,我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园活动和学科竞赛并获得佳绩;在工作中,我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开展学校活动,在同学和老师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个人简介:苏志远,男,汉族,199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公安学院2016级6班学生,已经推免至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攻读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成绩及荣誉: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瑾熙”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长安杯”第一届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一等奖;“美亚杯”第五届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三等奖;“美亚杯”第四届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铜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负责人);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西北政法大学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参与三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西部警苑》编辑部“优秀编辑”;

    成长感悟:成长如一首简单但又曲折的诗,有动有静,有乐有悲,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雄壮,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愁思,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豁达。

    座右铭:世上无捷径,唯努力前行。

师长点评:苏志远同学在校期间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充满热情,积极进取,保持优异成绩;具有敢于创新,迎难而上的钻研精神,踊跃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取得不错名次;在生活中热情洋溢,团结同学,拥有融洽人际关系。

    个人事迹:苏志远,山东生源学生,2016年入学,本科第一学期3个月时间减重45斤;第二、三学期忙于其他事务,成绩一般;之后不甘平凡,努力学习,第四、五、六学期成绩均为年级第一;在第七学期获得推免资格。以下为各个方面的具体事迹:

学习成绩方面,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年级第二,推免综合测评年级第一,被推免至中国政法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创新能力方面,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如在“互联网+”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铜奖;曾连续两年“美亚杯”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均获全国三等奖,事迹曾被学校官网报道;社会实践方面,四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参加2019年寒假“西安市大学生寒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事迹均被校团委公众号报道;综合素质方面,大学以来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爱党爱国,品性敦厚,砥砺奋进,综合表现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

 

    个人简介:汪筱蓉,女,汉族,199712月出生,中共党员,民商法学院20166班学生,已保送华东政法大学民诉法专业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9年9月2017年11月获国家奖学金2019年7月获国家级优秀大创证书6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10月获“学创杯”全国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2018年6月获“学创杯”全国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省赛二等奖2018年10月获“建行杯”“互联网+”陕西省级银奖(主赛道)2018年10月获“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2017年6月获陕西省学校体育竞赛街舞第四名2018年5月获陕西第十五届青少年国际拉丁青年D/C组第一名2019年10月获陕西第二十四届国标业余拉丁舞青年D组第一名2020年5月获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

    成长感悟:大学四年,会感恩与懂得责任适应迷茫与孤独逐渐认识和接纳自己感谢我的母校

    座右铭:人贵有自知之明

    师长点评:汪筱蓉同学勤奋学习、待人真诚、积极进取、意志坚定。

    个人事迹学习方面,大一学习和综测名列第一,获国奖;大二为专业前百分之三,综测第四;大三为年级第一,前六学期平均成绩排名第三,获国奖,四六级均通过,成绩优异。科研方面,获国家优秀大创两项;主持科研两项;主持互联网加获省级银奖、校一等奖;校特等、优秀奖参与人;“学创杯”双创国、省赛二等奖,创新能力突出。实践方面,任班长,年级学生会部长、曾任校学生干事、创协策划部部长,阳光爱心志愿者的一员,聘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18年带团队“三下乡”实践并获省级优秀团队,16年暑假支教,作为负责人兼老师,锻炼实践能力。综合能力方面,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并有幸入党;曾获省级街舞第四名,三次获省拉丁第一名,作为杨老师助理教留学生中国书法,并获校书法二、三等奖,注重全面发展。

 

    个人简介:王怡鑫,女,满族,199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民商法学院2016级1班学生,已推免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6-2017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特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成长感悟:决定将来的永远不是过去,而是此时此刻的你自己。与其后悔过去,不如现在开始。

    座右铭:现在行动,永远不晚。

    师长点评:王怡鑫同学敏而好学,有坚韧的品性。生活中待人真诚,乐观积极。

    个人事迹怀揣着对法学的高度热情,以及踏实稳固的努力,大学四年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成绩排名年级第6名(共419人),平均成绩为89.22,绩点为3.7。以综合排名第3名的成绩获得了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攻读民商法方向的机会。因为各方面的扎实稳定发展,在大二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大三成为中共党员。从大一开始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学生活动,工作积极负责,做好老师的助手,也做好联系团结同学的班干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社会实践,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个人简介:王子童,女,汉族,19981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院20163班学生,已保送东北财经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8-2019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2016-2019年度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暨“三好学生”称号;2018年度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8年度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8年度西安烈士陵园“优秀志愿者”;2018年度西北政法大学“大泽”奖学金;2017-2018年度“校史馆优秀讲解员”;2017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7年度西北政法大学“瑾熙”奖学金。

    成长感悟:一路成长,虽不是一帆风顺,但始终踏踏实实走着每一步,积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去待人、处事、科研。

    座右铭:不要后悔,不留遗憾。

    师长点评:王子童同学勤奋学习、待人真诚、积极进取、意志坚定。

    个人事迹:大学四年期间,每一次成绩都稳定在专业第一(共131人)的位置,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创新创业项目和社会实践。曾担任西北政法大学博物馆之友社团副会长, 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负责人,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西安烈士陵园讲解员。同事也在业余时间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和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等职业证书。

 

个人简介:熊峰,男,汉族,199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17级4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首届“自强之星”;第九届书评大赛“二等奖”;第五届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劳方二等奖;第三届总体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竞赛优秀选手;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800米跑第五名;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800米跑第六名;第二届“众合杯”评案说法大赛团体优秀奖。

成长感悟:修德、明理、求知以匡扶天下。

座右铭: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师长点评:熊峰同学积极向正,勤奋好学,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

个人事迹:熊峰在大一时曾写过一篇文言文《法律人之大学说》,一直以其中的“修德、明理、求知以匡扶天下”作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首先,他加入法律服务中心援助部成为第36届部长,“以我所学,服务社会”,在一年多的援助实践中共无偿代理15起民事案件、代写百余份法律文书、提供上千次咨询。其次,他力求综合发展,勤奋学习所以连续2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创建学院羽毛球队且2次参与田径运动会均获奖,2018-2019学年综测排名年级第一。最后,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从开学的搬书到日常的工作,从同学的求助到老师的安排,他都一丝不苟地去完成。

 

    个人简介:张译元,女,汉族,1999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经济法学院2017级3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及荣誉: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C类二等奖;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瑾熙奖学金获得者; "外研社杯"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校首届“应急救护你我他,志愿服务青春行”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二等奖;2018年校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操表演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

    成长感悟: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座右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师长点评:张译元同学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尊敬师长

    个人事迹张译元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年级位列第一,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征文比赛中取得优良的成绩。本人一直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务,任劳任怨、热心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能够较好的胜任工作,取得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平时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和年级组织的各项竞赛和活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暑假期间在律师事务所和法院进行专业见习办事认真、表现优异张译元同学发展全面,还多次参加学校的各种文艺、体育活动,在校运动会和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中均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个人简介:赵春梅,女,汉族,1998年4月出生,共青团员,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2班学生。

在校期间取得荣誉及成绩: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西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记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新闻采访大赛“三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最受欢迎奖”;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书节主题征文获得“三等奖”;读《梁家河》有感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优秀奖”;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优秀干事”。

成长感悟:有时候努力一点儿,是为了让自己对于未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有资格不去做不喜欢的事,所以我们只管努力,靠近优秀,剩下的交给时间。

座右铭:我走的很慢,但从未想过放弃。

师长点评:赵春梅同学积极上进、有想法且独立,尊敬师长乐于助人。

个人事迹她是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尊重师长,服务同学。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测评始终是班级的第一名,大学英语四六级也已通过,她一直保持着一颗谦虚的心态在积极的学习,遇到学习上的问题会主动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她也是班上的一名班委,平常会协助班长处理班级事务,做到认真负责。除了班级的工作,她还是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下天平工作室的一名负责人,带领团队一起做策划。在暑期的时候,她参加了“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对享有精准扶贫政策的农村进行实地调研,然后总结并完成一篇书面报告,因表现突出,被授予“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也会在周末的时候做一些志愿工作,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个人简介:周婷婷,女,汉族,199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法学院2016级1班学生,已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研究生。

    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及荣誉: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6-2017学年“单项优秀个人”;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成长感悟:敢于做自己。

    座右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师长点评:周婷婷同学勤奋刻苦、认真负责、待人真诚。

    个人事迹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自大一入学开始便一直配合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工作,学到了很多,锻炼了很多。大二时加入学校法律援助部,开始在学校、长安区法院、莲湖区法院为来访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文书代写服务,在法援担任援助员期间以公民身份代理多起民事案件,这也是我大学四年里最主要、最宝贵的经历,这段经历也帮助我顺利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商法学院攻读研究生,同时以不错的成绩(客观题216、主观题129)通过2019年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