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西北政法大学“共产党员+资助宣传大使”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国际法学院  蒋植艳

个人简介蒋植艳中共党员国际法学院2017级涉外班

获奖情况2018获得“大泽”三等社会奖学金2019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9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被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获得二等奖学金,被授予“单项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7-2018获得“大泽”三等社会奖学金2019西北政法大学“法智杯”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亚军、最佳书状奖;2018年获评优秀共青团员20179获评“军训先进个人”

个人事迹

一、资助政策暖人心 多措并举重宣传

(一)网络联动宣传

在校内,蒋植艳同学一直通过微信群将有关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及时分享给负责资助工作的同学,让他们及时了解相关的信息,督促负责人将文件传达给有资格申请资助的人。同时,她还将申请所需的材料一一进行标注,确保申请者提交的每一份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三天再次提醒相关人员将申请材料完整地递交。每一年至少面向156次进行3次以上的通知,每一次至少负责38人次的材料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符合文件的具体要求上报合格率高99%

)送政策回家乡

暑假在家乡检察院实习的期间,蒋植艳接触了一起由于家境清寒辍学打工伤人的案例,检察官谈到因贫辍学的情况仍在家乡存在,在惋惜痛心之余,蒋植艳主动联系县级资助办的人员,与他们一起制作了板报宣传栏,还为三十余人解答关于资助申请的困惑。在宣讲过程中,部分家长不相信到高校求学还会有国家资助,蒋植艳将绑定的网上银行流水记录展示给他们,与宣传册上的项目进行比对,结合学校发放的学生手册关于奖学金和助学金等内容一一讲解,终于消除了他们的担心。在讲解过程中,对于具体流程仍存有疑惑的,蒋植艳还通过图表的形式反复举例说明,以让其安心申请。

蒋植艳还回到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她以在校期间负责资助工作接触的情况为例,给他们宽心,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勇敢的去追求梦想。蒋植艳对资助政策的讲解,学弟学妹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有信心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平时与同学、家人的交流中,蒋植艳同学也会现身说法,认真讲解,潜移默化的使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学生。

)实地走访宣传

蒋植艳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红花镇汤公村支教期间注重资助政策的宣传山区条件艰苦到学生家里路途遥远她克服困难走大山里的家庭普及资政政策的相关知识其中,一对双胞姐妹,家中母亲因病无法行走,父亲一人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姐妹俩学习刻苦但无法支持孩子上大学一直是父母的心病蒋植艳了解后,以自身为例讲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父母坚定信心。离开时,姐姐偷偷拉着蒋植艳的手说,将来要去蒋植艳就读的大学上学,成为像她这样的人那一刻她觉得宣传资助政策中吃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在另一户留守儿童的家里因为孙子现在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加之无力承担教育花销,老人想让他完成义务教育后外出务工。蒋植艳知道一时无法改变老人的看法,只默默记下了位置和方向。蒋植艳在教学中经常对其进行辅导并与他谈及大学的精彩激发孩子学习热情她多次造访奶奶展示孩子的进步表现,讲述国家对学生的资助政策,最终奶奶同意孩子继续求学路。

二、初心无悔致青春 宣传路上担使命

经百年风浪,历无数险滩,党和国家正引领中国人民向着生活越来越好的时代奋进。谈及资助宣传的初心,蒋植艳表示自己在求学过程中多次获得了国家的资助,农家子弟更加懂得乌鸦反哺的深意,这份恩情就是最原始的动力。

四年大学生活,蒋植艳始终如一地坚守着班委的职责,铭记着国家和学校对她的帮助,以切身行动推动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学子的关爱。一路走来,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险阻,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她坚信资助宣传工作就像是一场长征,越困难就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迎难而上,拿出极大的勇气和信心去克服。

蒋植艳表示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承担起宣传资助政策责任,在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下,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学子和家庭,将一脉相承的信仰、奉献与感恩的信念,化作登高行远的力量,铸就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灵魂,诠释资助宣传大使的担当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