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西北政法大学“共产党员+励志之星”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公安学院  任晨

个人简介:任晨隆中共预备党员公安学院2019级治安班,曾担任西北政法大学青春广场舞协会团支部书记;青春广场舞协会团支部书记;校友融媒工作室微博运营和摄影部部长;公安学院学生会监察部副部长;国防军事协会副主席2017—2019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

获奖情况: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自强之星”;西北政法大学圆梦助学金;西北政法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一期大骨班“优秀学员”;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度“美德青年”;联合作品《百年大党谱华章,长征精神耀阿坝》参加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校级立项,推荐省级立项2017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十综合训练基地新训“先进个人”;2019-2020学年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2019-2020学年西北政法大学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2020年获西北政法大学“阅读之星”称号;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趣味运动会旱地龙舟项目第二名

实践经历:2019年加入雁塔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加入家乡志愿服务队,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家乡政府表彰;2020年参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其团队荣获“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的荣誉称号 、“省级标兵团队”荣誉称号,并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2021年加入公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积极宣讲党史学习,被团省委新媒体中心三秦青年公众号报道2021年参加陕西省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演练活动;2021年成为全国“十四运”常宁生态射击射箭训练基地执勤人员

个人事迹:任晨隆作为一名从陕甘交界的六盘山连片贫困地区一个闭塞的小山村中走出来的大学生,在自身所处的各个阶段都未丧失自强不息的勇气。他的父母均为农民,母亲长期患病,妹妹患有语言残疾,家庭经济收入全靠父亲一人务农打工所得。在2019学年、2020学年被学校认定为一般贫困生和特别困难生,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二等助学金和一等助学金。

一、矢志报国,忠孝两全

高中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用青春书写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初入军营的他,因为体质等多方面原因在军事训练中一度难以达到考核目标,但他并不气馁。休息时间他私下向班长请教,通过在别人休息时间为自己加训,最终迎头赶上,新兵训练结束时被陆军第十综合训练基地表彰为新训“先进个人”。在部队的两年使他完成了一名地方大学生向合格的革命军人转变,更让他有能力扛起家庭的重担,他将自己的生活津贴积攒起来,为妹妹购买药品,补贴家用,极大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困境。

二、回归校园,争做模范

退役复学后,他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取得了2020-2021学年专业年级排名第二,平均分86.02分,综合测评专业第二名的好成绩2020年7月他参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其团队荣获“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的荣誉称号 、“省级标兵团队”荣誉称号,并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立项,推荐省级立项。

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志愿工作中表现优异。2021年学校成立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他担任军事协会负责人。2021年5月,他编排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被团省委新媒体中心三秦青年媒体矩阵报道。通过不断努力,获评西北政法大学圆梦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以及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自强之星、美德青年等荣誉称号

三、回报社会,投身实践

他积极参加校外公益组织与志愿活动,参与西安市雁塔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身边同学向现役军人患病家属捐献造血干细胞。2020年,他担任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家乡党组织领导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老乡群等社交平台,与高三贫困家庭的学弟学妹联系,鼓励他们戒骄戒躁、居家学习他积极参加西安市退役大学生“三献”服务队筹建工作,宣传开展“三献”活动发挥退役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随着十四运工作展开,他成为全国“十四运”常宁生态射击射箭训练基地执勤人员;被录取“十四运”开幕式演员;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似海深,无论是在军营,或是大学校园中,是党不断培养他、教育他,党的恩情,永远不能忘却。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他加入公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积极进行宣讲,被团省委新媒体中心三秦青年公众号报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他将继承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继续刻苦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党的知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身奋斗的崇高目标而努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