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民商法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开展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2023313日下午14:30,由民商法学院主办的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诺如病毒和流感如何预防,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陕西省卫健委专病专防技术专家组成员、西安市卫健委专病专防专家委员、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主任医师刘继峰主讲,本次讲座以双会场形式开展,由2021级辅导员张智超主持。

   讲座过程

讲座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超从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开展的意义、提高学生防护意识的重要性、每个人是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刘超还表示,后续学院将持续围绕学生的现实需求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刘继峰分别从三个部分展开此次讲座。首先以传染病流行的三个基本环节为总体导引,其次进入诺如病毒和流行性感冒的专题讲解,在传染病预防方面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增强了同学们面对传染病流行期的信心与预防能力,最后建议同学们以后要勤通风勤消毒、坚持锻炼、合理膳食、防寒保暖,落实好自己就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观念。

本次讲座是我院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染病预防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打了一剂强心针,帮助同学们认清形势、端正思想、找准方向、坚定信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讲座活动依托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社区房间的内部以会议方桌为中心,正前方放置着一台多媒体机,整洁、舒适、智能、便利的环境为本次讲座的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收获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站式学生社区投入运转的成功实践,既打通了思政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又体现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学生服务方面的价值与优势,也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调整优化提供了宝贵经验,相信一站式学生社区将能为同学们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