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31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法制大队、秦农银行和西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长安校区正心楼305智慧教室共同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法制大队副队长赵亮作题为“防范消费金融风险,承担个人金融责任”的讲授。

 

    秦农银行工作人员范琳以“珍爱个人征信,树立理性消费挂”为主题,通过讲述不良征信对大学生造成的影响,呼吁同学们珍爱个人征信,树立理性消费观。

    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的工作人员刘静以“存款保险保障存款安全”为主题,讲解了与存款保险相关的金融知识,指出存款保险就是存款保障,国家通过法律保障我们的权益。西部证券的工作人员就防范非法证券期货陷阱、理性投资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告诫同学们强化金融风险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贴近生活,实用性强,旨在针对大学生群体加强存款保险、珍爱个人征信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政策的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倡导全社会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全面筑牢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线,培育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最终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院长侯学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举办的这次活动是“访企拓岗”的新形式,既让企业走进校园进行“公益宣传”,也让同学们面对面了解金融企业的工作性质和工作范畴,拓展就业思路,可从事金融服务和行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