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公安学院组织开展“相约晨曦˙磨砺成长”主题晨读晨练系列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积极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养成乐学善学学习习惯,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多措并举,以“相约晨曦˙磨砺成长”为主题,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创新组织开展主题晨读晨练系列活动。


学练结合增强综合素质。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学院创新晨读晨练组织模式,集体跑操、队列训练、读书分享交替进行,学练相互融合,促进学生锤炼坚强意志的同时、督促学生养成学习习惯、增强综合素质。

全员参与助力学风建设。学院充分调动专业课教师、本科生导师积极性,与学生共同参与晨读晨练活动。学院先后邀请刑事法学院副教授步洋洋、公安学院青年博士胡德葳、辅导员崔逸霏分别围绕“大学四年如何过、你喜欢的书籍、我们身边的历史”等主题,开展“你读我评”活动。

丰富内涵回归育人初心。学院始终注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晨读晨练为契机,广泛组织一年级学生和党团干部积极参加升国旗仪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坚持在集体跑操、队列训练中领唱、合唱《西北政法大学校歌》,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生成长发展实际,不断优化优良学风体制机制建设,深入挖掘晨读晨练工作育人内涵,将优化警务化管理特色育人模式有机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