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勤力耕耘,迎曦而行”主题晨读晨练系列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乐学、善学、优学的学习氛围,新闻传播学院近期持续组织开展“勤力耕耘迎曦”晨读晨练系列活动,通过思想主题教育、专业素养教育、兴趣小组活动打卡等形式,深化活动内涵,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院史教育,强化专业认同。学院利用晨读时间,分批次组织学生开展“缅怀何微先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深悟何微先生的新闻教育思想,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闻专业学习,实现对所学专业从“无所知”到“愿所知”、从“感兴趣”到“有兴趣”学专业、从“感性认识”逐步地上升到“理性认识”。


技能拓展,提升综合能力。学院通过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闻专题纪录片,学习新媒体运营、采访写作、视频制作等新闻专业技能知识,多渠道培养学生新闻创新意识和媒介融合思维,引导学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自我管理,激发参与热情。学院以当前学生成长发展实际为根本、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鼓励学生打破班级、专业“限制”,自主组建课外阅读、摄影摄像、晨跑健身、播音主持、舞蹈健美等晨读晨练兴趣小组,落实参与活动“打卡”制度,培养学生自觉、自律、自主意识的同时,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参与热情。

后期,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以学风建设融合专业素养教育为牵引,牢记育人使命,回归育人初心,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引导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