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一)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中、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加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此号召下,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风雨同舟战疫情,戮力齐心共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首次以线上的形式带领学生深入学习理解疫情防控,通过线上团会、线上承诺,疫情防控相关文艺作品创作评选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引领同学们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明确防疫工作任务。

线上团支部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团日系列活动以各年级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等平台,以语音、视频会议,PPT演讲、观看相关视频等形式,在近三日召开线上团支部大会。及时传达了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正确认识疫情,学习防疫信息,要求学生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承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新闻传播学院各班团支部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进行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活动。从大家的承诺内容中表现出阻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无不饱含着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对于受难同胞的牵挂。

防控疫情,我是西法大新传人,我承诺!

       

  

线上祝福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

你们在前线披荆斩棘

我们在你们身后传递永远热枕的同样的心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我们在一起

战“艺”作品

这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时代新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制作宣传绘画,书法等文艺作品鼓舞斗志,传递温情,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

    新闻传播学院历时三日的线上团日活动,展现了我校学子面对疫情的坚定信仰与责任感。“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终有抬头的日子。”疫情拐点终将出现,寒冬也会消散。听说樱花的花语是希望,凛冬逝去的时候,就是我们一起看樱花的日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