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致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同学的倡议书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系列影响,心理也造成较大冲击,为进一步增强同学的防护意识,确保身心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一名班级心理委员,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委员会以及西北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响应下,我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共克时艰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严格遵守学校要求,正确认识防控形势,不传播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管疫情肆虐,但我们看到的是科研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无私奉献,听到的是全国人民必胜的宣言,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我们要相信科学,以科学为准绳,积极主动地向其他同学传递正面信息。

二、规律生活作息,调适调整情绪

主动接受自己焦虑和恐惧的情绪,这是个体面对危机时的正常反应。如果出现心理上的不适,要积极寻求专业援助。学校现已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心理援助服务,西法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疫情期间也持续为大家更新有关心理疏导方面的微信推文,“心灵的驿站”疫情专栏。精选了像“隔离不隔爱,平安早归来”、“居家隔离你有我陪”......等优秀的心理辅导内容,可以用作调适自身的情绪。请利用好在家的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缓解低落情绪。各班级心理委员也要积极关心班级同学的情绪状况,配合疫情期间学校的心理健康相关工作

三、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自我

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我们要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积极遵守学校的要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按要求每天上午12:00前填写发放的调查问卷,按时、规范完成。同时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开展在线课程学习,一三年级同学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毕业年级学生按照实际情况按时进行毕业论文、研究生复试、公务员考试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学年的学业进程。学习之余我们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居家健身,通过适当的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科学防护,从我做起

自觉服从当地政府、社区、街道办、乡镇的安排,提醒周围群众或者亲朋家属,如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要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及时到辖区发热门诊就医。做好自我约束,既是对自己安全的保障,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不给家庭和社会增添负担。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这场战“疫”里,我们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担当,就是对疫情正面狙击战的声援和支持。同学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6级7班心理委员

                                                                         柳志孝

                                                                      2020年2月14日

作者介绍:柳志孝2019年陕西省最美心委提名奖获得者,2016级经济犯罪侦查专业7班学生(供稿:公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