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民商法学院举办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暨诚信感恩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5月20日19时30分,民商法学院特邀我校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智勇老师为学生开展《如何理解人——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专题讲座。百余名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赵智勇从生物基因方面出发指出人类心理的遗传性,即生物遗传及文化遗传皆会对人的性格产生积极或消极影响;接着,以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释了家庭环境、社会政治经济同样会影响人的心理状况,且强调了个人成长经历对于心理发展的重要作用;最后,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价值观念和良好心态的修炼,积极调整心态,争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详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提出的建议极具可操作性。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并掌握了调整心态的技巧,对帮助缓解因疫情长时间在家而产生的家庭之间、朋辈之间的不良情绪具有重要启发作用。(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