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守护心灵健康 浇灌青春光芒”系列心理讲座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技能,培养大学生积极应对学习生活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情绪管理的能力,经济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共分三场,累计共有学生800余人次参加了系列讲座。4月23日,经济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美云老师主讲《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她从心理健康是幸福的保障、女性心理生理特征和女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4月27日,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老师主讲《我的情绪我做主》,她从“什么是情绪”切入,最终落脚于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增加大学生正能量,与同学们分享了情绪管理的误区和管理情绪的方法;5月13日,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老师主讲《如何理解人--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他介绍了一个人性格、心理形成的影响因素,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问题。三场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教会了同学们自我调适、缓解焦虑的小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是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在本届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中,学院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新方式,着力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举办讲座的同时,学院还开展了“心灵免疫”主题班会、“心灵免疫”作品征集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这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广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使学生们能以更加积极和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工作、面对生活。(供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