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将《民法典》融入思政课堂讲新讲活思政课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情况, 6月17日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在线上为400余名学生解读《民法典》,用生动的形式,将《民法典》融入思政课堂,讲新讲活思政课,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孙江教授就“什么是民法”引出本次思政课的话题,他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目录,以《民法典》中新增的部分内容为例,与过去的民法做了对比,向同学们说明:“编纂《民法典》不是制定全新的民事法律,而是对现行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编订纂修,对已经不适应现实情况的规定进行修改完善,对经济社会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出有针对性的新规定。”他鼓励大家利用身边学习资源,不断深化对《民法典》的认识,维护《民法典》的地位,努力做好普法工作。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渠道向同学们做好《民法典》宣传解读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西法大人,应该充分利用政法院校的优势,深入学习《民法典》,无论今后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坚定法治信仰,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做好普法工作,贡献西法大人的力量和智慧。(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