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英语角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长安校区天街餐厅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切地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用流畅的英语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国家的伟大变革和自己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与外教积极互动,有的同学从宏观方面对新时代中国值得自豪的成就发表感想,有的从微观方面谈了个人生活幸福感的提升,还有的同学从中国的国庆横向联系其他国家的国庆特色,展开了欧美文化知识的小讨论。大家从爱国歌曲谈到爱国故事,从爱国行动讲到爱国人士,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

外国语学院董浪同学说:“我经常参与英语角互动,想通过英语角活动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也通过外教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在问及怎样从自身出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他说:“国家和民族是我们的根,我们要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中国人,要虚心学习知识,并坚持奋斗,努力在新时代下承担新使命,展示新担当!

本次英语角以主题鲜明的活动形式,指导同学们用英语讲述、交流对祖国发展与个人成长的感受,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了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英语交际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