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总结交流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10月28日,由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总结交流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介绍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阐述了举办系列活动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意义。他认为,开展系列活动有助于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引导各民族师生珍惜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

学工部部长燕福民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新途径、新举措,建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联动机制,全面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他要求学生们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认同”,“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各民族师生团结交往中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统战部部长李宝丽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活动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了民族师生座谈会、“中国书法与民族团结”主题书法交流活动、“民族团结杯”篮球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各族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推动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拜合提努尔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收获,她倡议各民族同学努力奋斗,志向扎根边疆,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力量。

李宝丽、燕福民、舒洪水为少数民族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升综合修养和服务社会本领。

交流活动中,少数民族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彝族同学罗晓伟、藏族同学旦增旺姆等分别表演了歌舞节目,展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了民族文化交流融合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供稿:反恐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