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10月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举办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主持本次研讨活动。

学院团总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巩飞以“高校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为题向大家作交流研讨。他系统介绍了高校校园危机事件类型,在校园中易产生误会型危机、事故型危机、意外型危机、受害型危机等四种危机。围绕在学生工作过程中新生报到、学籍复核、运动比赛、军训教育、奖助贷评选、学生请假、谈话教育等方面梳理了危机事件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对危机事件预警和科学处理危机事件方法进行讲解。

秦音在总结中表示,学工干部讲业务是我校学工系统的优良传统,该活动已成为学工干部分享经验、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她表示,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在工作中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及时关心关注学生动态。要居安思危,认真学习总结校园危机事件的经验教训,将工作做在平时,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掌握危机事件处置方法,将危机事件损害降到最低。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