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立德树人 劳动为先——民商法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推动劳动教育落地生根,贯彻“以德树人,劳动为先”理念,弘扬劳模精神,11月11日至13日,民商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长安校区开展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料峭秋风阻挡不了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大家准时在天平楼前集合,有序分配劳动任务,在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博玮、雷喆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一个小时的劳动实践活动。参与劳动的民商法学子弯腰捡起一张张垃圾,用扫帚将落叶归入尘土,寻找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意义。同学们拿起抹布拂去桌子与栏杆落下的尘埃,留下一片洁净与生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魅力,要竖牢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观念,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教育引导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情感,一点一滴从身边小事做起,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