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践行劳动精神 共创美丽校园——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公共区域清扫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劳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教学楼及校园公共区域。

11月6日,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公共区域清扫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团总支书记刘佳、辅导员周瑾萱、祝越一同参与了清扫活动。伴随着秋日的暖阳,同学们充满了劳动的热情,左手拿着黑色垃圾袋,右手戴着白色手套,俨然成为了“环保小卫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校园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为净化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清扫完成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认为,这次义务劳动不仅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今后也应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实践,热爱劳动、重视劳动教育,经风雨、见世面,通过劳动实践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表示,义务清扫活动圆满结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要进一步深化与弘扬。愿我们都能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积极参与劳动,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携手共建美丽西法大。(供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