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粽情端午,以心相印——张荣刚副校长参加国际法2020级4班心理主题班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以心灵为烛火,感悟生命的脉动。大学生作为心理发展的关键群体,往往面临着学业压力、人际交往、情感及职业发展等问题。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深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2022年6月1日晚,国际法学院2020级4班于诚意楼201教室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聪、国际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心理协会会长刘季恒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副校长张荣刚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阐述了自身心理状态对学习、工作的影响,对本次心理教育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大家寄予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美好希望。

为了让本次活动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主持人组织大家进入游戏环节,全体同学与老师分为四组,合作开展心理知识竞答、你划我猜和飞花令三个心理趣味活动。

游戏过后,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烦恼,校心理协会会长刘季恒结合工作经验对大家的疑问和困惑提供了可行建议。



班委为获奖小组颁奖,班级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本次心理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效促进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切实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有效增进师生关系。今后,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不断拓展心理育人平台,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