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2024-03-21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资助工作专题会

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加强资助工作规范管理,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质效,3月2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正心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李小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贺星婵,各学院资助专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通知》(陕教办〔2024〕8号)要求,结合通知要求对2024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要紧密围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这一主题,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对标中省文件要求查漏补缺,完善全流程资助制度体系;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职责,严格资助程序,加强信息管理和资金管理,把学生资助工作做精做实做细;三是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强化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方面相融合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通知》(陕教办〔2024〕8号)要求和党委学生工作部2024年工作要点,对本年度资助工作总体目标和春季学期资助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各学院资助专干围绕奖助学金评定、资助工作宣传、资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以此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深化资助育人,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激励学生奋发有为、报效祖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