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管理

我校组织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强化网络正面教育宣传效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近期,学校党委学工部积极组织各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各学院、各年级积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组织学生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扎实开展相关活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班会,讨论如何做到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践行文明上网公约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主题学习活动,并组织学生展开讨论。

   

民商法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签订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承诺书,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

  

  

经济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学生一同观看短视频“争做中国好网民”,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网络文明行为的积极性,为建设绿色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安学院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短视频,签订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承诺书。会上,通过交流国内疫情反弹、学校返校安排等问题的看法,积极开展网络舆论引导教育活动。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结合学院国家安全专业优势,利用网络正面教育宣传效果,积极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外国语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签订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承诺书,教育学生正确使用网络语言,积极行使保护网络环境的义务,自觉抵制低俗文化,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健康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用丰富形式和鲜活案例引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在活动中,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观看了“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倡议视频,共同学习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上涌现出的好网民优秀故事和优秀作品,引导大家朝优秀看齐,向优秀学习,争当中国好网民。

通过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有利于学校网络阵地的建设和网络文化的培育,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网络文明行为规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彰显文化自信。后期,党委学工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网络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