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管理

我校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202071日晚,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在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召开“全民抗疫·致敬英雄”主题座谈会,学工部工作人员、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八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穆振龙老师主持,首先由少数民族辅导员王真老师领讲学习《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自信》专题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在疫情防控阶段取得的突出成就和中国优势。

 

会议第二部分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我校少数民族校友和在校学生分别结合自身积极投身抗疫的经历,分享了心得与感受,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心、民族情。

我校公安学院2019届毕业生阿拉帕提江现就职于新疆自治区第三师公安局特警支队,他分享了自己以实际行动砥砺初心,积极践行人民警察的忠诚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师公安力量的亲身经历。来自刑事法学院2017级的颂吉扎熹同学讲述了他在疫情刚开始时,主动请缨,前往本人在所在小区值班岗位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的执勤工作的经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同学帕如克说:“在此次疫情暴发伊始,他参与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是需要有担当敢作为精神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我之安逸,献青春之热血!”

帕

会议最后,学工部孟德文老师做发言总结,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政策和实际工作都充分展现出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治理效能的优势所在;各位同学作为新时期勇担时代重任的大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艰苦作风,在以后的成长道路和学习中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