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管理

学工部组织第二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61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8期“小蜜蜂”会客厅沙龙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云端对话”的方式,以“漫谈创新与创业”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激发双创热情,了解相关知识,强化综合能力。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商学院团委书记周迪及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张国栋受邀担任嘉宾。沙龙活动由学工部孟德文主持,来自各学院近百位同学参与活动。

201f9bfe74e42fb995ed0bf39e028c1

 

 

 

 

 

 

 

 


首先,周迪老师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性入题,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从小处着眼,善于发现身边的“创新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刘佳老师从实际操作层面入手,分享了策划书的制作和路演实践的相关技巧,她认为项目策划书的质量决定着能否获得立项,而项目立项以后一定要以市场调研情况和现实数据为支撑,她还指出良好的心态和抗压能力是保证自己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保障。活动的第二阶段由张国栋同学从创新创业的发现过程、项目落脚点和参赛感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和体会,他表示,同学们要关注生活并注重平时的积累,创新创业活动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厚积薄发”。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fe72b537d9137a7a6b80d38f5fbfdf1

88f5efe6bdc18ec033a39d920d44a9a

 

 

 

 

 

 

 

 

 

 

 

 


最后,孟德文老师针对本次沙龙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创新创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高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借双创竞赛和相关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目前,“小蜜蜂”会客厅已成功举办了8期,主题涉及评优、入党、就业、资助、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校园生活、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今后,“小蜜蜂”会客厅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关切,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交流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