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管理

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有序报到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别时风雪中,归来春正好。3月26日、27日,我校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照“应返尽返”原则,学生们分批次错峰返校报到。

报到首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张军政,校长助理樊铁虎等领导,分别前往长安、雁塔校区报到现场检查各环节工作。校领导与返校学生及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以及返校相关情况,走访检查返校接待点、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服务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返校前期,各学院通过“我在校园”微信程序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信息。根据学生实际状况,精准区分学生类别,严格审批学生返校申请,督促学生接种加强针疫苗,做好返校前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检测等返校准备工作,严格杜绝学生“带病返校”,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按照返校流程,学生出示本人电子版返校凭证,经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无异常,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进入校园,完成一次校内核酸检测后前往学院返校接待点办理相关手续。

据悉,为确保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于3月11日、25日在长安、雁塔两校区分别进行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学生返校中、返校后出现的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制定详尽的应急预案,做到提前谋划、尽早安排、全面部署、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形成闭环管理。

学校将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