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踔厉奋发 同心战“疫” | 致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疫情防控优异答卷,党委学工部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应对疫情,提高防控意识

提高辨别能力,善用理性思维,提高防控意识,沉着应对疫情。积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上发表、转发未经证实或不负责任的言论,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积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校园安全的护卫者,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二、遵守学校规定,严格自我防护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认真仔细查看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通知,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校、不外出。

按照要求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坚持按时签到;严格执行晨午晚检,按时健康打卡,一旦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及时报告;加强日常防护,做好勤洗手、戴口罩、1米线、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及时清理宿舍内餐余垃圾,避免出现其他传染性疾病。

三、培育积极心态,做好心理防疫

积极关爱他人协调同学关系,悦纳自己,悦纳他人,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敢于面对挫折,努力攻克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健康稳定良好情绪始终保持战胜疫情、不断奋斗的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开放轻松、愉悦自在的乐观心态,共同维护好历经疫情风雨、始终团结一致的友好氛围。

四、发挥朋辈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全体同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时通过正确渠道反馈实际困难;发挥同伴互助作用,促进寝室班级成员互助,用朋辈之光点亮战“疫”之路。

同学们,目前,学校已经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全体学工干部已经住值学校,24小时坚守一线防护的大家安全。希望全体同学与我们一起严格防范、科学防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书写西法大学子的时代答卷。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