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致全体西法大学子的一封信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致全体西法大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悠悠雁塔,巍巍终南。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相聚在西法大的校园。此次相聚实属来之不易,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考验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的通力配合下,高年级学生返校与新生报到工作目前顺利进行。

疫情当前,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共同生活在西法大校园里,我们既不是旁观者不是局外人,每一个西法大学子都肩负起防疫的责任人。在此共克疫情的重要时刻,学校向各位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筑牢信任,服从大局。面对疫情,同学们应增强正确认识,增进防疫常识,筑牢防疫意识。在科学防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同学们的生命健康是全校教职员工用心守护的第一要务!请各位同学给予学校充分信任与全力支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校园的平安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守护。

二、落实要求,科学防疫,坚定信心。同学们应时刻牢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学校要求,每日坚持健康打卡,主动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工作。同学们应科学防疫,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以科学理性的态度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

三、理解包容,提升自我,筑梦未来。疫情虽然在短期内使我们减少接触,但授课老师们如期与同学们相约“云端”,在“线上课堂”带领同学们漫步知识殿堂辅导员老师们将坚守一线,与大家共克难关。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交流中增进理解,在陪伴中感受关爱。同学们请务必保持换位思考的理性态度与同理共情的好心态,与同窗挚友们彼此包容,互相帮助,一起努力,筑梦未来。

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在战“疫”中能坚定理想信念,担时代责任,砥砺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