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学校、社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格润”助学金捐赠仪式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317日上午,2022-2023学年学校、社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格润”助学金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格润盛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费佰洋、副总经理晋海峰、法人胡妙利,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罗绍元,广东海埠律师事务所孔亚楼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仪式。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杨明主持仪式。

会前,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见了费佰洋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出资助学等事项进行了亲切交谈。

 

5c71bb4363e97cbb3d0f3bc4bfbc1d5

(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费佰洋、罗绍元、孔亚楼(线上)颁发捐赠证书,学生代表献花)

    仪式上,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费佰洋、罗绍元、孔亚楼(线上)颁发捐赠证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宁与费佰洋签订捐赠协议。陕西格润盛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格润”助学金,旨在支持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在校学生励志向上、奋发有为、全面发展。   a159e01bc8ca13fcf0a61e7d92f80f2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宁与费佰洋签订捐赠协议)

    郭武军向费佰洋、罗绍元、孔亚楼捐资助学,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大力支持,此次颁发的四项学校、社会奖助学金体现了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关切和支持。他勉励青年学子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勤奋学习做践行者,要感恩前行做回馈者,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谱写政法青年学子绚烂的青春华章。

    费佰洋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史,勉励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过硬本领;罗绍元讲述了自己求学、创业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孔亚楼校友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eded7e42283c224a6704a72a5816ca8

(左:费佰洋先生讲话;右:罗绍元先生讲话) 

    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李小巍介绍了本次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国内合作处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杜平宣读获奖学生名单。费佰洋为获评“格润”助学金学生颁发助学金。罗绍元为获评“彩云之南奋斗圆梦”助学金学生颁发助学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为获评“圆梦”助学金学生颁发助学金。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为获评乡村振兴励志奖学金学生颁发奖学金。

 8a06ebaf3442d7258f81225de7bfd8e

(颁发四项奖助学金)

    获评“格润”助学金学生代表何巧仪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大学里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获评“彩云之南奋斗圆梦”助学金学生代表葛宛琳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圆满完成学业;获评“圆梦”助学金学生代表白楠叶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学校、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馈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精彩人生,并以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学生代表:何巧仪、葛莞琳、白楠叶发言)

    “彩云之南奋斗圆梦”助学金由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罗绍元出资100万元设立,用于资助我校云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助学金是在广东海埠律师事务所孔亚楼主任的牵头下,捐资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计划连续捐赠20年,每年捐赠5万元,现已连续资助6年,累积资助109人,截止2022年共计资助37.3万元;乡村励志奖学金是在学校实施“双百工程”期间,利用党费设立用于奖励122022年考取我校的山阳籍经济困难优秀学生。

    多年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广泛争取国家、学校、社会等各方面支持,构建资助育人工作合力。并坚持以教育为导向,育人为目标,资助为手段,精细化为标准,持续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素质拓宽、精神激励相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使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积极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机关党委、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