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辅导员说(十一) 寒冬之后,是春晓的梦想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作者 国际法学院辅导员 韩潇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任何一个民族的崛起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从不惧怕灾难,也从未被灾难征服。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前赴后继,90后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承担起他们的使命,用年轻的身躯,担负起这个时代的重任。

   我们作为辅导员,在举国抗“疫”之时,应该怎样教育我们的学生?知识要学,但危机时刻更应关注的是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将这份共赴时艰、舍身忘我的气节,植入下一代人的精神基因。中华民族之所以五千年屹立不倒,又能一次次在逆境中崛起,成为世界上唯一延续至今而从未中断的最古老文明,源自这份伟大的民族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真正成长。灾难来临,方知生命可贵。勇于担当,承接使命,更显生命不朽。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全力奋战,排除万难,一往无前,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温暖的春天也会如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