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我校举办“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讲座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联合举办“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解读》为题,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教师、“长安青年学术骨干”段阳伟担任主讲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段阳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的背景、内涵和实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着重强调了我国当前的内外形势和国家安全理论的生成原因,分析了国家安全理论的主要结构和逻辑关系,并从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确立新时期的国家安全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路径探析。

近期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我校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专业讲座以及师生座谈会等相关活动,持续推进我校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