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武装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武装工作

退伍大学生风采展 | 唐文斌:最美的青春,最爱浪花白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个人介绍

 

唐文斌,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共青团员,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1428部队,服役期间因工作突出记嘉奖一次。


从军感悟

军旅岁月,转瞬即逝。回望来时的路,有过汗水、有过辛酸、有过泪水、有过欢笑,但我都不曾后悔过!2020年,一场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没有硝烟的防疫抗疫攻坚战全面打响,一群又一群“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人民解放军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一次次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国军魂”的时代新义。这让本就对人民军队心向往之的我更加想要加入到这一光荣的集体当中。

2020年9月初,在经过体检、复检、政审和役前集训后的我,光荣入伍。一节绿皮火车,接近24小时的行程,上海宝山,成为我军旅生涯里的第一站。第一次站军姿、第一次走队列、第一次爬战术、第一次搞体能……直白的讲,当新兵训练繁杂的科目与不能妥善处置的我之间产生了矛盾,我被切切实实的从理想拉回到了现实,第一次对自己参军入伍的想法有了怀疑。但当纪律与约束像刻刀一般,在我的身上不断雕琢,重塑,我完成了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战士的成功转变。

新训生活结束后,我来到了安徽蚌埠,这儿是我军旅生涯的第二站。在这里,我像海绵一般努力地吸收专业知识,也同样是在这里,我对人民军队军队有了更深的理解。“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一字一句,一言一行,在这里,每个人都在用着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于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

浙江宁波,是我军旅生涯的第三站,也是我最终的“落脚点”。在这里,广大官兵坚守“无形战线,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无尚光荣”,在祖国的东部沿海不断地打磨本领,练兵备战。在这里,我度过了从下连到退伍的全部时光,难忘的,是两年间的欢声笑语;难忘的,是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难忘的,是军旗下镌刻的铮铮誓言。在这里,我收获到了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一起度过的青春岁月,一起摸爬滚打的痕迹。在这里,我实现了成长。

 

 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想,退伍复学,卸下的是肩上的军衔,却卸不下肩上的责任;脱去的是军装,却脱不下那份属于军人的热爱与骄傲。回首火热的军旅岁月,虽然只有短短两年,但我舍不得那把钢枪,舍不得那些笑脸,舍不得那一抹浪花白,舍不得……

纵有万般不舍,仍将挥手作别。我很庆幸青春有着浪花白的色彩,这将会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在未来,我也将继续保持军人标准与作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奋力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