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科学分析研判学生心理危机形势,提高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16日上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我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燕楠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民商法学院进行了心理危机事件案例汇报;各学院分别就本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整体情况、重点关注学生日常管理及干预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对近期心理危机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总结,并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干预、管理的重点和方法进行了专业指导。

学工部部长杨明指出,要把握形势、统一认识,在工作架构上加强顶层设计、工作作风上顶格用力、工作效果上顶用管事,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底数明晰,打牢工作基础、科学有效开展工作。

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心理危机研判的工作机制,并对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心理育人和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转变工作思路,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心理健康进公寓,继续加强和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三是坚持育心育德相统一,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引领深度融合,全方位多种渠道提升学生抗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促进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