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九届诚信教育宣传季圆满落幕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6月16日晚,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和诚信教育宣传季闭幕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成功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宝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毛志宏、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校园心理情景剧贴近大学生生活,通过舞台戏剧的形式帮助大学生自我疗愈与自我成长,是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本次大赛共有15个学院选送作品参赛,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六个学院代表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现场,同学们精彩动人的演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心灵盛宴。经过紧张比拼,公安学院《仙人掌不是花》荣获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渐冻人”》、新闻传播学院《双生》荣获二等奖,刑事法学院《我不是“瘟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徽章》、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傲慢与偏见》荣获三等奖。

(公安学院 《仙人掌不是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渐冻人”》)

(新闻传播学院 《双生》)

(刑事法学院 《我不是“瘟神”》)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徽章》)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傲慢与偏见》)

3月28日宣传季启动以来,学工部及各学院精心组织了117场趣味性与知识性兼顾、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心理健康及诚信感恩教育宣传活动,根据各学院宣传季期间开展活动的次数和效果,刑事法学院、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刑事法学院阎静婷、经济法学院张兴浩、国际法学院贾少慧、公安学院赵静、新闻传播学院刘璇等五位辅导员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优秀组织奖)

(先进个人奖)

心理健康教育暨诚信教育宣传季活动是我校一项品牌育人活动,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影响力强,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诚信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用心感悟,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强化了诚信感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