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召开下半年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为科学研判学生心理危机形势,提高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18日下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下半年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主持。


会上,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公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分别就近期发生的两起心理危机事件进行了案例汇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结合开学以来的学生心理咨询、危机事件干预及心理问题重点学生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科学分析,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策略进行了专业指导。随后,各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重点学生案例及重点学生的教育疏导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在总结中指出,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时刻坚守底线;要加强排查力度,关注重点群体;要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家校联动机制;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注重证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