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闭幕式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6月8日晚,我校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闭幕式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成功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宝萍教授、陕西理工大学黄存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毛志宏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还通过“西法大心理中心”视频号进行直播,3000余人线上观看

心理情景剧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而新颖的形式,也是我校的一项品牌活动,曾多次荣获全国、省级奖项。本次大赛共有15个学院选送作品参赛,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六个学院代表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现场的精彩比拼,新闻传播学院《无价的眼泪》荣获一等奖,民商法学院《不被定义的审美》、刑事法学院学院《世界上另一个我》荣获二等奖,国际法学院《反内耗高手指南》、行政法学院《你我,家园》、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魇》荣获三等奖。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以“怡心养德 阳光护航”为主题,自4月启动以来,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及各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全员育心”、“体育护心”、“美育沁心”、“生命润心”、“童趣涤心”、“学海随心”、“朋辈暖心”7个系列60余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活动效果好,传播了心理健康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是我校一项品牌育人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强,迄今为止已连续开展十四届,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