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汇报会暨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6月7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307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汇报会暨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汇报会上,各学院依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机制、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总结及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8分钟的交流汇报。燕福民从活动精彩纷呈有亮点、凝练品牌有特色、五育融合有深度、立德树人有高度四个方面对本届宣传季活动进行了总结。评委根据宣传季期间的活动开展及品牌特色活动的建设情况打分推荐,最终评选出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和商学院荣获“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先进组织单位”,国际法学院“心岛”工作室,新闻传播学院“心运动 乐生活”晨曦运动,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英语角等三项活动获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第二阶段的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上,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结合开学初心理测评、日常心理咨询、重点学生排查、学院督查走访以及心理危机事件干预等工作,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总体状况、特点及防控风险。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本学院心理问题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汇报,并就个别案例进行集体会商、研判。

燕福民针对如何做好预防干预心理危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畅通心理咨询渠道、辅导员——学生渠道和家校沟通渠道;二是通过辅导员深入谈心谈话和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作用,全面清楚掌握学生的情绪行为动态;三是认真落实心理中心的专业评估、干预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树立底线意识,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帮助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要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着力引导学生敞开心扉、积极求助;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问题成因,对症下药,增强教育疏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